富士山下

喜欢可爱又迷人的反派角色

【福华】老好人与讨厌鬼05

嗯,大家对比看看我的文笔是不是有了挺大的变化

小段子系列,算是番外吧

话说有过正片吗?

221B老好人和讨厌鬼的日子怎么过

扫雷

“就是说,这个破电脑要在十秒内玩通扫雷才能开?”Lestrade看了一眼电脑的开机页面,Sherlock检查着这电脑的拥有者——已经被一枪爆头的一个数学教授。“好吧,我会去找IT部的年轻人。”

“如果真的有人打开了,那他的智商超过了平均水平,在苏格兰场算是顶尖的了。(PS.美福致敬)”Sherlock站起来,抓起鼠标就开始玩。但不幸的,成绩每次都差那么一点。

现在轮到Lestrade抓到反击的机会了,“我看真有人打开了,那不只是苏格兰场顶尖,在全英国也是顶尖的,甚至超过咨询侦探,不是吗?”

“那他一定是作弊!Lestrade,你吃Mycroft口水吃多了?”Sherlock又变回了一个气呼呼的小卷毛,“我们得找个黑客了。”

“恩,我想不用。”John坐到桌前,“这个东西虽然调过难度,但对于老玩家来说,规律和技巧是不变的。所以,很简单。”

电脑页面刷新,John站起来让出位置,“好了,继续你的工作吧。"

“Well,我可没想到你扫雷玩得那么好。”Sherlock干巴巴地说。

“也许我该把开机的页面设成扫雷,这样你就进不来了。”John那以掩饰嘴角的笑意,“不过说真的,你玩不通扫雷?”

“你比我玩这个游戏久多了。”侦探对于输给医生各种不满。

Lestrade太阳穴疼,“我说,是时候该办案子了,别在犯罪现场调情!Holmes们!”

John真的把开机的程序设成了扫雷。

Sherlock在他设成扫雷的那一天凌晨三点半闹醒了他,拎着他的笔记本,浅色的眼睛闪闪发亮。

“Sherlock,现在三点半... ...有案子了?”John挣扎着睡眼惺忪的醒来,头上呆毛乱翘。

“这就是你想告诉我的?雷的排序是摩斯电码?”Sherlock牢牢地制住他,热气喷在他的脖颈间痒痒的。

“所以... ...你一直在玩扫雷?”John吃惊的看着这个超龄儿童,为了打通关玩通宵这种事,只有小孩才会做吧?

“摩斯电码?”

“不知道你说什么,我要睡觉了。”John倒回床上闭眼。

那个烦人的小卷毛又缠了上来,钻进被窝里,冰凉的手贴在John的肚子上,“JohnJohnJohn。你可以更坦率一点的。”

第二天John扒拉着一头呆毛打开电脑,熟练扫雷。但发现,雷的排列不是按自己设置的那个规律来的了。

8秒83,通关。

扫出来的雷排成成了一个心形。

Sherlock也醒了,给了他一个早安吻。

美好的早晨。

 

刮胡子

“别。动。”Sherlock难得很严肃的警告John。

“不,Sherlock,我不会纵容你这样对我!”John很严肃地拒绝。

“服从命令,士兵。不然我会考虑把你绑起来。”

“停下动作,不然我会考虑把你的实验全丢出去,禁止巴兹医院放你进去。”

Sherlock停下了手上的动作,“John,这不危险。”

“对你来说,是的。对我来说,不是。”

Sherlock静了两秒,说,“求你。”然后就定定的看着John。

5秒后

“好吧好吧,你赢了。但如果你失手... ...”

“绝对不会,以冰箱里的伊万发誓。”

“你敢把手按在头骨先生身上发誓吗。”

“当然啦,好了。我要开始了。”

Sherlock轻轻抬起了John的下巴,John配合的轻轻闭上了眼,金色的睫毛惹人怜爱的不安的颤动。

然后他动手,从两腮挂下剃须泡沫。把John留了挺长时间,为他赢来了19世纪的绅士形象的小胡子剃了个干净。

如果这时John睁开眼看一下,会发现。侦探的眼神不像是在做他所谓的“实验”而是像小心翼翼的对待着他的一整个世界。

他无上的珍宝。

“Sherlock你干嘛对我的胡子那么不满?不好看?”John享受的摸了摸下巴,问。

“当然不是,只是觉得蠢。"Sherlock愉悦得要哼起歌来了,“为了我的形象,你当然不能那么蠢。”

“那一点都不蠢!医院里的护士们挺喜欢的!”

“就是因为这样才蠢... ...”Sherlock快速地嘟囔了一声,然后说道,“走吧,我的好医生。现在是早餐时间了,我记得你今天要上班?”

美好的早晨。

 

 

健身

“Sherlock,证物。”John湿淋淋的从水里爬上来,把一个箱子交给Sherlock。

“John换身衣服吧,小心感冒。”Lestrade给因为Sherlock一句话就跳进湖里去捞证物的医生一条毛巾。

“没那么容易感冒,我有坚持健身的。”说着,他扒下身上那件湿了的衣服,用毛巾擦着头发,“不过我现在想洗个澡了,那湖水真不干净。”

满场的苏格兰场工作人员目瞪口呆,恩,John当过兵身材不会差到哪里去,这是必然的。但是因为他经常穿毛衣,把他的身材穿得臃肿了,现在脱下来一看。这真是... ...

经常去健身的原因,腹肌和人鱼线保持得很好。特别是那两条人鱼线,让在场的男士纷纷自愧不如。

一件西装外套飞过来,Sherlock的脸阴得吓人,“穿上。”

“我身上还脏着呢。你这件外套的干洗费很贵!”John赶紧扒下来,继续用毛巾擦头发。

“我说,穿上。”Sherlock扯了条毯子把John裹实,顺便狠狠瞪了几个偷偷看着John的人。

“恩,John,你还是穿上衣服吧。不然我们没办法工作了。”Lestrade递了件警员的衬衣过去。

Sherlock把衣服往医生身上一披John配合的伸手,Sherlock边帮他扣扣子边说“所以都说了,你别再去健身房了,我想到了更好地锻炼方式。”

“闭嘴,Sherlock。”医生红了脸。

 

洗内裤

221B的洗衣任务其实不重,Sherlock的衣服一律送去干洗。John的衣服一律机洗。两人对此都没什么意见,毕竟侦探那任何一件都贵得吓人的衣服机洗洗坏了医生更加心疼。

但是,有时两人也会有分歧。例如现在。

“SHERLOCK,你给我自己洗内裤!”

“Oh,dull。”Sherlock在沙发里翻了个白眼。

“我不管你无不无聊,给我去洗!”

医生的多年习惯使然,他认为内裤一定要45度以上的温水浸泡手洗。而其他都可以忍,这个不行!

“Sherlock,你知道,我是个军医,好吧,曾经是。所以,我不会帮你洗内裤!”

“我不认为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因果关系。这不冲突。”

“很冲突!没有室友会帮室友洗内裤!”

“你帮了。”

于是医生开始了冷战,你不洗内裤是吧,那你就没得内裤穿!里面就真空吧你!

但医生显然低估了侦探的无耻程度。他发现自己没有干净的内裤穿之后,开始穿医生的(说实在的,他还觉得挺好穿的)穿完就丢医生的洗衣篮里。让医生分不清哪些是他穿的哪些是侦探的。

于是,John一边气得浑身发抖,一边洗着内裤。

从此之后,他不仅是“会帮Sherlock洗内裤的室友”还是“可以和Sherlock分享内裤的室友”

评论
热度 ( 1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富士山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