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士山下

喜欢可爱又迷人的反派角色

【LOTR】TET The Sun[千年老精的恋爱故事]06

终于更到了这里,请允许LO主掬一把热泪。很多人问我04去哪里了呢?我沉吟良久,其实04已经被我吃了,大家不用在意。

因为是快要开学的档口,所以更完这一发之后,LO主就停更了哦。离别的话等到结尾再说,咱们先让老精们约会完。

上正文

06

钟声一响起,人群立刻骚动起来。瑟兰迪尔不明白发生了什么,但埃尔隆德马上扯住了他的袖子,带着他往人群外跑去。

“我们去哪?”瑟兰迪尔跟着他,由着他拽他的袖子。

“去看灯火。”埃尔隆德把他带到了一个小小的码头上,那里停着一只小船,看样子是在就准备好的。他侧身示意瑟兰迪尔先上去,但肩膀被人推了一下,瑟兰迪尔也做了一个“请”的手势,坚决要埃尔隆德先。

“我可没想到瑟兰迪尔王会划船。”埃尔隆德坐在瑟兰迪尔的对面,看着他熟练的技巧一下就把船划了出去,常年拉扯着弓箭的手臂强壮有力,把船划得又快又稳。

“我连造船都会,何况是划船。”瑟兰迪尔看着埃尔隆德的眼睛,城市的火光映在他的眼中,温柔而明亮。随着他把船划出去,那火光渐渐淡了淡了,那人声也渐渐远了远了。最终他们在湖面中央停下来时,只能看见一整座发光的城市,而他们在黑暗的湖面上。今晚没有月光,连星芒也显得微弱。

他们面对面坐着,看着灯火通明的城市,一时之间,相顾无言。

“谢谢。”瑟兰迪尔低声说着,目光仍然是看向刚铎。“我今天玩得很开心,你是一个好旅伴,埃尔隆德。”

“我猜,我们的旅途还没有结束。不用那么着急,你还没看见最好的部分。”辽远的钟声钟声再次作响,像是天神摇动手中的铃铛。随着那钟声,夜之女神的轻纱披上刚铎的王城,灯火渐渐地熄灭了。“最好的部分是爱。”埃尔隆德也压低了声音,仿佛害怕惊扰了夜的静谧。

他把手伸进水里,瑟兰迪尔只看见微弱的绿光一闪,水面上的波纹就全数被消去了。

十二声钟声响完,整个刚铎陷入了黑暗。除却镇守城防的地方还有火光,其他地方都与夜色融为一体。

然后钟声又响了一声,在城市的最高处亮起了一盏灯。小小的一星灯火,像是暮色中的第一颗星辰。它缓缓地从那里升起,摇摇的向无尽的夜空中飞去。在它飞过的地方,仿佛接到信号一般,整个城市又再度亮了起来,阶梯状的灯火倾泻而下,是朝霞铺开的裙摆,是一棵树上栖息着数以千计的发光的鸟儿。。那是天灯,数以千计的天灯。它们振翅欲飞,急着去点亮夜空。

一盏又一盏的灯被放起来,他们随着第一盏灯,先是一点点,然后是一簇簇,连成一片片,把稍显寂静地夜空点缀成流光溢彩的仙境。在风的导向下,那些灯缓缓地从他们头顶掠过,慢慢盘旋而上。而被消去波纹的水面像是一面镜子,完整的倒映出灯的影子。好像头顶脚下都流淌着一条银河。

瑟兰迪尔看呆了,他从未见过这样壮丽的景象。那些火光是那样的温暖迷人,叫人移不开眼睛。它们不是灯,而是鸟,披着朝霞做的翎羽,要飞到太阳那里去。

他说不出话来,却感觉身边也多了一个光源。瑟兰迪尔转头看向埃尔隆德,对方也点起了一盏灯。埃尔隆德静静地看着灯火,暖黄色的灯光照亮了他的脸,他的怀里像抱着一个小太阳,火光跳动在他的灰眸里,像是偷藏着一整个星辰。

那盏灯在他们两个之间,瑟兰迪尔忽然有些紧张,他们两个离得那么近,只有一盏灯的距离。等到灯缓缓升起,他们会不会更加靠近一些?

瑟兰迪尔知道他错了,他和那个霍比特人一起错了。他不该认为那块黑曜石很配埃尔隆德——

我还笑话他不该用一朵花比拟整个春天,而我又怎敢用一颗石头比拟整个星穹。

灯还在飘荡,可瑟兰迪尔只是呆呆看着埃尔隆德。他希望灯光在暖一些,可以掩去他脸上的热度,他希望风声再大一些,可以卷走他战鼓一样的心跳声。他的心跳得那么快,震得耳膜发疼。

他想说些什么,但下一刻就被抓住了手放在了天灯上。埃尔隆德扶住他的手,和他一起放飞了天灯。灯在他们之间升起,缓缓飞向灯群。像一滴水最终汇入大海,一颗流星终于流进银河。

瑟兰迪尔看着天地之间流动的银河,觉得最美的星辰在他的身边。

“还没结束。”埃尔隆德低声说。

话音刚落,第一盏飞上去的灯忽然炸裂开来,碎裂成千万点闪烁的金光,流泄在夜空中。然后是更多的灯,攀升到那个高度之后,也同样的碎裂成金光。它们飘散着,像是下了一场黄金雨。从天际浩浩荡荡的散下来,织成一道绚丽的雨幕,绽放着最迷人的光彩。

瑟兰迪尔躺在船里,看着这流泻的雨,永不停息的样子。

他们好像在天穹之中飘荡,只有一叶孤舟,他们两。

瑟兰迪尔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温馨与舒适。他不知不觉的依恋于与埃尔隆德分享的时光。

瑟兰迪尔不记得自己看了多久。直到城市的灯火又是这茫茫夜色中唯一的点缀,直到最后一滴黄金雨落下,他还没有回过神来。

他们看着洁净的夜空,享受着片刻的安宁。

埃尔隆德忽然叹了口气,“结束了。”

“是啊,结束了。”瑟兰迪尔不禁叹气。忽然间有些心酸起来,再美好的东西也有结束的一天啊,最美好的旅程,也有不得不到来的分别。

然后又是长久的沉默。谁也不愿先说回岸上去。

埃尔隆德忽然问道,“瑟兰,你为什么不西渡呢?”

瑟兰迪尔没有回答,他听见了,却不知如何回答。回答这个来自埃尔隆德的问题。

又过了很久,久到埃尔隆德以为自己等不到答案了,瑟兰迪尔才坐起来说,“树是不会跑的,树是土地的效死者,他们会为了土地引颈受戮。你也许无法理解,绿林对我们一族来说,不仅仅是一个避难所。避难所没了可以在寻找一个,可绿林是我们的母亲,我们的血肉。我们不可能放弃她。

“我的父亲见过明尼斯国的毁灭,那是一座壮丽的城市,她美丽,富强,繁华,即使因为战争受损,他也可以重新恢复。但最后她没有,因为更多的人放弃了她,他们渡海寻求安宁。让他变成了一座废墟。

“和瑞文戴尔不同,我们没有风之戒的庇护,在我们一无所有的时候,庇护我们的是这一片土地。我的祖先和手足保护她,为他流过血和汗。这地面上的一切,是值得我们付出生命的。

“埃尔隆德,你接过风之戒,承担着守护瑞文戴尔的责任,现在你的责任已尽了,你可以率领你的族人寻找安宁,但绿林对我,我的族人,是一个永恒的责任,我们选择了他,直到生命的终结。他在我们一无所有的时候接纳我们,保护我们,我们难道就没有心吗?难道会因为他现在的不复从前就丢弃他吗?即使她面目全非了,她也是我们的心之所依。

“埃尔隆德,你不会理解的。你受过神的照拂,你爱神,可就算是神也不会理解我们对于这片土地的热爱。

“等到你们全都往海的那边去了,我会封锁迷雾山脉,带着我的族人在深山里生活,渐渐地我们会成为是人嘴里的神。”

瑟兰迪尔望向密林的方向,好像真的能看见她以往的样子,“我的父亲,我的手足,他们生于绿林,最后也归于那里。我的结局也会是一样的。”

他长长的停顿了一下,才转头看向埃尔隆德,他幽蓝的眼中闪烁着两团火焰。时光被他的注视拉长。

他露出了一个清浅温柔的笑意来,叹息一样地说道,“埃尔隆德,去往神去的地方吧,而我,就在这里埋葬了。

这是瑟兰迪尔长久的岁月中第一次如此向人坦露心扉。埃尔隆德一时之间不知道要说些什么。假如他是一个普通的精灵,他愿意向瑟兰迪尔宣誓效忠,他愿意为了他流尽身上的最后一滴血,他愿意守护他,直到死。

埃尔隆德确乎不大明白瑟兰迪尔对于那片土地的热爱,但他想,应该和他对瑟兰迪尔的十分相像。

怎么会有这样一个帝王,什么冠冕都配不上他,任何宝石都会被他遮去光芒。他随便往那里一坐,那里就是他的王座。



注:加粗部分灵感来源于漫画,星轨是天空的道路。

LO主非常喜欢啊。

然后是一些离别的话要说。

因为入坑比较晚,所以一直也不敢产出。但没想到也有人愿意看我的问感谢几位我一更新就给我留言的人。非常感谢!有你们的支持真是太好了,看到你们的留言有种交到朋友的感觉。非常高兴认识你们。

然后不知道要怎么艾特人不能一个个的感谢了

嘤嘤哒。

然后就这样要道别啦,LO又要暂时当一个伸手要粮党啦~~~

大家也要加油产出!

评论 ( 23 )
热度 ( 57 )

© 富士山下 | Powered by LOFTER